2022 CCCA Youth Outreach – 中期选举选民见面会





2022年美國的中期選舉塵埃尚未落定。這次選舉直接影響了聯邦,州,縣,市的各級官員、議員的換屆以及許多法規提案的通過與否。

康谷華人文化協會分別於10/23和10/30日邀請了競選我們所在文圖拉縣(Ventura County)主管職位的兩位候選人到華協文化中心與選民見面,介紹自己,提出各自的執政理念,並且回答選民所關注的問題。

一位候選人是在千橡市連續二十年先後擔任市議員和市長的Claudia Bill-de la Peña, 一位是擔任過加州眾議員和洛杉磯市負責治安和國安的副市長Jeff Gorell。一位在地方小城辛勤耕耘多年,一位則在州眾議院和大都市有立法與管理的豐富經驗。有人開玩笑說,這選舉是本地的和尚還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的選擇。
為了讓我們的年輕一代更多地了解並且參與到美國的民主過程中,我們第一次讓社區裡的高中生來組織和主持了這兩次會議。這兩位學生花了大量時間準備和蒐集候選人背景,選區人口資料,特別是選民們關注的犯罪率,無家可歸者的人數等詳實的數據,做到了以事實說話,用理性討論。她們的表現得到了兩位候選人和所有與會者的高度讚揚。 投票日過去了三天,這兩位候選人的選情依舊非常焦灼,目前記票過了一半,差距只有400多票。選舉結果當然重要,但其實更重要的是對選舉過程本身的參與,了解與思考。希望將來更多的社區成員,特別是年輕一代能夠真正成為這一進程的一部分。